「當代新儒家譜系」走進寶島台灣

    由香港儒藝青年文化協會藝術總監曹璇小姐自2013年始創作的「當代新儒家譜系」藝術計劃,將於2017年(106年)3月赴台灣國立中央大學進行為期20天的展覽。
本次展覽由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儒學研究中心主辦,香港儒藝青年文化協會承辦。是次展覽是該藝術計劃繼2014年在港首展之後,首次進駐寶島台灣。該藝術計劃今後還計劃於中國內地展覽,完成兩岸三地巡展。精彩內容即將呈現……❤ 地    點:國立中央大學總圖書館B1藝文走廊
❤​ 時    間:2017年(106年)3月13日——3月31日
❤​ ​開幕式:2017年(106年)3月13日下午2時正

以下內容轉貼自 香港儒藝青年文化協會 

http://www.ruyihk.org.hk/30070201952603220754234783567631995.html

550078

《當代新儒家譜系》藝術計劃將當代新儒家學者的肖像,與其弟子的親筆提名通過波普藝術融合,呈現出12幅全新的視覺畫面——當代新儒家譜系藝術展,旨在重喚當代新儒家思想中的精髓和普世理念,為香港當前種種民主民生問題提供另一種視角,更為中國文化的普及提出新的藝術表達方式及互聯網傳播思路。
當代新儒家肯定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精髓,在中西文化碰撞的時代下,對中國文化的未來進行探索與實踐。他們的思想延伸到社會、政治、文化以及國際局勢等各個領域,對香港民主、文化、社會發展都有精當的闡述,亦對中國(兩岸三地)現實社會有很大的啟示與指導意義。

1

新儒家譜系藝術作品共包含十二位(三代)新儒家代表人物的藝術肖像。我們為每一位新儒家代表人物邀請到一位新儒家學者作為其提名人,并為其撰寫提名詞。提名詞轉換為Unicode(萬國碼)*,與圖像結合起來,以此完成一個新的藝術圖像。十二個藝術圖像全部完成后,排列起來,最終組成新儒家譜系。

* Unicode 又稱萬國碼,是電腦科學領域裡的一項業界標準。我們將提名詞的中文轉換成Unicode編碼加入圖像中,即是象徵了傳播新儒家理念All around the world 概念,通過電子、網絡文化和手段,將容易限定于中文體系中的新儒家開闢一個更加廣闊的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