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位師好:
 

  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.鵝湖月刊社將於今年度​四月起​舉辦「中華文化與兩岸未來」​為主題的鵝湖人文講座.四月份講座與臺灣圖書館合辦.訊息如下​,敬邀各位師友參加並請​協助廣為​宣傳,謝謝​​!

      

  鵝湖人文講座 ​四月​份​場次 

為什麼經濟發展生活富裕了人反而更苦悶無聊?就因吃飯並不是人生的目的而只是生活的基礎。吃飽飯之後,一種人所特有動物沒有的進階需求就會自然發生;那就是意義、價值、尊嚴、自由和愛的需求。但這一層心靈的需求卻只有通過心靈自覺地創造才能實現,而完全不能靠任何外在條件來支持的。而人大多是順著謀生的外求方式,習慣性地去追求外在的名利權位,卻不知這不但無效,反而會帶給人心更大的壓力與焦慮。真實的人性需求就此堵塞在心中,造成人愈益嚴重的苦悶創痛⋯

那該怎麼辦呢?從孔子以下的儒學,就正是針對此一心靈問題予以根本疏通與解答的,曾教授更是對此課題有深湛的體驗與思考,歡迎大家一起來交流探討。

講者:曾昭旭教授
  (淡江大學榮譽教授.東方人文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)
講題:吃飽飯後的心靈苦悶要如何面對?
時間:106年4月29日(週六)上午10:00-12:00
地點:國立臺灣圖書館4樓 4045 教室
           地址: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 
          (南勢角線捷運在永安站下車,走路3分鐘即抵達該館)
           
           鵝湖月刊社 敬邀